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心烛”志愿在行动 济南六职专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学习雷锋精神,服务学校周边社区,济南六职专校团委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近日,济南六职专分别于济南火车站广场与槐荫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举办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保护城市整洁,美化生活环境”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天桥团区委和纬北街道火车站居委会的协调组织下,济南六职专“心烛”志愿队的成员们来到学校附近的济南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保护城市整洁,美化生活环境”主题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宣传低碳出行,体现环保意识,志愿队包括师生在内的35名成员都选择步行的方式前往济南火车站。志愿者们整齐有序的列队前往火车站,意气风发。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会合后,按照计划分工,五个志愿小分队,分别领取卫生清理工具,积极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对火车站广场各个出口的地面、电线杆、垃圾桶、标示牌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忙碌的身影不断引来来往行人和旅客的关注和赞赏。志愿者用行动向市民和火车站的旅客传递了“保护身边环境,维护市容市貌”的正能量。此间,志愿者们不时为火车站广场上的外地旅客指引交通乘车路线,尽其所能提供帮助。

  为期半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虽然感到身心的疲惫,但是整洁的劳动成果让大家都露出满意的笑容,活动的过程更让大家收获颇丰。爱心与快乐的传播,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与称赞。

  “关爱老人,情暖人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济南第六职业中专的“心烛”志愿队,来到了槐荫区绿苑福鼎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与老人聊天,陪老人散步,为老人送去快乐,送去关爱,送去温暖。

  志愿者们在公寓负责人的安排下,来到老人们的房间里,听老人回忆往事。老人们给志愿者讲起他们年轻时的辉煌和坎坷,志愿者们由衷的感到敬佩和感动。有了志愿者们的陪伴,老人们特别高兴,好像有说不完的故事,房间里笑声阵阵,老人一直说:“你们来看我们真好”。

  当志愿队的老师和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亲手制作的工艺品时,老人们很是感动,双手颤抖着接过礼物,热泪盈眶地表达出他们的感激之情。有位95岁的老奶奶高兴地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感谢大家的关爱。到了老人们中午就餐的时候,志愿者们准备离开,老人们泪光闪烁,握住老师和同学们的手,依依不舍,嘱咐大家常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