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最美附小少年—山师附小庆六一举行文艺展演暨颁奖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同心共筑中国梦 争做最美附小人”庆六·一文艺展演暨“第二届最美附小少年”颁奖典礼在学术会堂隆重举行。

  此次六·一文艺汇演暨“第二届最美附小少年”颁奖典礼活动在交响乐团演奏的《匈牙利五号》奏鸣曲中拉开了帷幕,山东师大附小与省内知名音乐专家共同组建了一支属于自己学校的交响乐团,这是他们的首次登台亮相,为山东师大附小学生提供一个实践音乐梦想和表达自我感情的宏伟舞台。

  活动伊始,山东师大附小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为本次活动致辞,回顾过去一年的成绩,刘校长祝福全体附小学生节日快乐,并勉励同学们向获奖的“最美附小少年”学习,勇于前行,不断创新,争做最好的自己。来访嘉宾为100余名来自同学们身边优秀的“最美附小少年”颁发奖杯和证书。本届最美附小少年经过自主申报、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他们中有的是“品德类最美少年”、“学习类最美少年”、“艺术类小名士”,有的是“科技类最美少年”、“体育类最美少年”、“环保类最美少年”等。他们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全面进步、个性发展,人人争做“最好的自己”。

  颁奖典礼上,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且格外引人入胜。山东师大附小孔子书院师生带来的情景剧《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经过了前期的精心排练,重现经典,让在座的观众领略了孔圣人的博学多识;小荷舞蹈队一段古典韵味十足的舞蹈《童年·戏缘·我的梦》,将戏曲艺术于现代舞蹈完美呈现;太极扇社团师生带来的《少年当自强》,充满了飘逸的美感的同时又不失阳刚威仪;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班级节目主打传统文化主题,特色鲜明,看的人眼花缭乱。歌舞《梦回汉唐》一展汉的博大,唐之辉煌;《千字文》唱诵,汇集了中国古代圣贤的智慧,千锤百炼的名言警句,朗朗上口,让人终身受益;吟诵舞蹈《踏歌》向观众勾描一幅古代俪人携手游春的踏青图;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示了中国少年的飞扬壮志;歌舞颂《绝句》,让人感受到春天是如此的清新,春天是如此的舒畅;情景朗诵《木兰辞》,一睹附小少年的英气磅礴;《茶韵怡然》茶艺表演,给人一抹华丽的清新感;舞蹈《诗经采薇》带领我们走入那壮美如画的舞蹈诗篇;《花样京剧》格外引人注目,带领大家走进神奇的京剧世界,让更多的孩子关注戏曲,体验戏曲,了解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演出结束后,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日子里,各班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游艺宫活动,学校领导深入各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在这快乐的节日里,祝愿每一位同学节日快乐、学习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