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丰富走廊文化让墙壁“说话”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笃行苑A栋宿舍楼大厅,跃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精美生动的墙绘作品。在宿舍走廊、楼梯口等处,均能看见各种题材的墙绘、装饰作品。宿舍管理中心人员表示:“走廊的墙壁以前是白粉墙,感觉空荡荡的。现在有了这些漂亮的墙绘,既能补白,又给人以家的温馨。”

  据悉,为提升校园文化底蕴,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宿舍走廊装饰文化,积极推进宿舍文化思想教育,实现让墙壁“说话”,让走廊“育人”的宣传教育效果,从六月份开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进行宿舍墙绘装饰工作,旨在创造和谐与美的宿舍文化环境。在这个过程中装饰专业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在一面面墙壁上“大展身手”,他们挥洒着五颜六色的涂料,一条条笔直的线条,一抹抹艳丽的色彩跃然墙上。

  穿行于宿舍楼内,一幅巨大的3D欧式建筑墙绘成为最亮眼的特色标志,过往同学们无不驻足赞叹。一个个表情插画绘制于楼梯拐角处,墙壁也仿佛“活”了起来,与同学们讲述着温情故事。更让记者惊讶的是迎面映入眼帘的 “超大”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关注进入系部公众号。除此之外,绘制过程中系部的辅导员老师也亲自上阵指导。“建德 立信 筑能 泓技”等系部系训喷绘于显眼位置,时刻提醒师生谨记一名建筑人的品性与操守。

  16级工程造价一班陈曦同学开心地说:“每天走上走下,一幅幅精美的墙绘映入眼帘,带来一片宁静和温馨,宿舍有了家的味道,感觉我们的校园更有艺术魅力、文化味道了。”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把德育教育拓展延伸至校园建筑、自然风光中,积极调动师生参与热情,就地取材创新教育形式,潜移默化提升师生责任感、认同感、归宿感和艺术美感,活动负责老师表示:“建设期内,师生们致力于让校园每一处墙壁、每一个景观、每一个角落都能开口说话,发挥德育美育功能,营造高雅校园文化,建设艺术校园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