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组织观看《永不停歇的征程》警示教育专题片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14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7月14日,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观看了《永不停歇的征程》警示教育专题片。

  该片通过“驰而不息纠四风”、“铁腕重拳惩腐败”、“标本兼治净生态”三集,披露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涉案人员从领导干部到阶下囚的犯罪根源和思想蜕变的过程。同时,专题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也充分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执纪决心,展示了纪检工作“正风”“肃纪”“反腐”取得的积极成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振聋发聩、引人深思,使与会人员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是“永不停歇的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学院党委书记孙世会在主持观看活动中指出,专题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永不停歇的征程”,既有重大违法违纪案件,又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件,既有高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党员干部,甚至有些还是身边比较熟悉的干部,有典型案例,有深刻剖析,振聋发聩,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他强调,高校不是“象牙塔”,也非一方“净土”,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落实“一案双查”,要警钟长鸣,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真学真改,抓住苗头性问题,超前全方位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学院领导、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率先坚定理想信念、正心修身,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引导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把标杆竖起来,把风气正起来,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维护好广大教职工的整体利益,围绕打造“健康济护”特色教育品牌,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省内创一流”的卫生医护特色名校。(通讯员 胡立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