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八大系列主题活动喜迎十九大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全国各族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在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日子里,连日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各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策划,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

  9月14日,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中心大道一片欢乐的海洋,学校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和2017级新生6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2017级迎新生联欢晚会“喜迎十九大,青春梦飞扬”。晚会现场,龙腾虎跃鼓乐团《盛世锣鼓》、独唱《好儿好女好江山》、舞蹈《年年有余》、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烟台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丽老师和103位新生的倾情诵读诗《党的旗帜高高飘扬》、男女二重唱《共筑中国梦》等精彩主题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送上缤纷多彩的欢乐大餐,带来深深震撼与自豪感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展现了商务儿女斗志昂扬喜迎十九大,同走复兴路共筑中国梦的喜悦期盼之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强民富,风清气正,心中满满幸福感,我们永远心向党中央,在未来的五年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晚会现场一位教师激动说到。

  9月23日上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消防志愿者参加烟台市“护航十九大”消防安全攻坚誓师大会。活动中,该校消防志愿者听取并学习了《社会力量护航十九大消防保平安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各单位遵守消防法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防控措施,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现场消防志愿者、微型消防站人员、公安3支队伍进行了宣誓,尽我所有,发扬志愿精神,广泛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为十九大消防安保贡献力量。“能为举世瞩目的十九大的召开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16级机电工程系学生闫春江激动表示。

  9月25日,各系部组织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传承传统文化”书法大赛。此次书法大赛从前期策划、作品征集到最后评比持续了二十多天,师生浑毫泼墨、踊跃参与,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喜迎十九大的。比赛共征集学校书法爱好者作品七十余件,作品风格各异、各有所长,有苍劲有力、大气滂沱的楷书,有挥洒自如、行云流水的草书,有藏头雁尾、端庄古朴的隶书,作品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商务师生对校园生活、青春梦想、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赞美之情,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9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耿建敏指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主导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党委副书记刘艳蔚在会议上作了主题发言,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厚礼献给十九大。“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我们倍感振奋。”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王伟存说,“全校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8日,该校新媒体中心制作《你知道这二十四个字吗》栏目,在校园里进行随机采访,并通过视频对街采情况予以反映。“你会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吗?”在9月26日至9月29日近40名师生的随机采访中,有近五成的师生能够流利的背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近三成的同学需记者多次提醒才能背出。随后,该校通过新媒体平台,对背诵视频进行剪辑播放,并对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记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秘诀进行宣传推广。此外,该校充分利用学校广播、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的宣传平台;并充分利用学校橱窗、宣传栏、户外广告等手段,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处处可见。

  9月29日-30日,学校各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和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组织大家观看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之黄大年先进事迹》,号召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作为在学校各级岗位工作的党员同志,更要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把个人的理想愿望融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经过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辉煌成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期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学生处(团委)负责人陶强说。

  10月1日,发布专文《国庆寄语:在民族伟大复兴中汲取前进力量》献礼国庆节。全文从“数说巨变”、“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最好的爱国是做好自己”、“在民族伟大复兴中奏响商务强音”四个维度进行深情阐说和热切抒情。经过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辉煌成就,在国庆之日,我们心潮澎湃,因为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盛,还将见证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全体商务人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3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陶传蔚,基础教学部、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相关领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喜迎十九大,商务师生共度别样中秋”活动,与中秋期间留校学生共迎团圆佳节。当天下午,在学校行政楼一楼学习中心,副院长陶传蔚与各系部50多名留校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陶院长代表学校向留校学生送上中秋祝福。他就美国刚刚发生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展开谈话,指出我们成长在一个和平强大的国家,国民的安全幸福指数日益提升,幸福感就是你或许并不在意而它却时刻紧紧包围着你。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对祖国日益强大和幸福学习生活的感悟与理解,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结过历史的接力棒,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有商务学子核心品质的优秀青年,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山东商务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