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科大校办企业发挥智慧医疗优势 与青岛三医开展线上抗“疫”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几乎在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瞬间,青岛科技大学校办企业——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分夺秒,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自身优势,全力以赴为支援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此前半年多时间,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通力合作,倾注了非常多精力和资源。依托前期全景会诊平台等合作项目的建设,突破了院内数据孤岛,让以医院为中心、打通患者完整病历的智慧互联网医院服务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率先落地。2020年1月10日,在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
  线上抗“疫”,驰援一线,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时协助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上线互联网医院,减少门诊就医人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24小时在线。尤其在功能与服务方面,比一般的在线问诊更为丰富,成为线下医疗的有力补充,更加精准防控疫情。
  一是推出“发热门诊”专区,有效避免患者院内聚集。1月27日,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助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推出“发热门诊”专区,安排医生轮流值班,提供24小时免费在线咨询服务。上线当天,为数百名市民提供了及时、专业的解答。短短五日内,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互联网小程序总用户已达4400+,累计服务患者324人,总上线医生109人,累计咨询总量510人次。最近一周,每天平均有20-30人次的咨询量。“发热门诊”专区的推出,有效避免患者在医院的聚集,减少了普通感冒患者不必要的院内就诊,帮助疑似新型冠状肺炎患者及时到医院接受规范诊疗,科学分诊,避免延误病情。
  二是安排各科室在线复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除了免费的发热门诊,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助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分批次安排肝胆外科、口腔科、皮肤科、药学部、泌尿外科、产科、妇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10多个科室、超过100名医生上线,向患者提供在线复诊咨询服务,而且后台监控显示,医患双方满意度均较好。线上诊疗的方式,免去患者现场排队挂号、缴费等一系列手续,既安全又便捷地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防止和降低院内交叉感染。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表现,也得到了青岛市卫健主管部门的肯定。
  青岛科大有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对医院进行全面智慧和智能升级,让医院在便民、慧医方面有了质的提升。(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吕艳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