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助力疫情防控 青岛科技大学研发医用收集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青岛科技大学与淄博市张店区人民政府共同设立的集“政产学研金服用”为一体的新型研发组织——鲁中安全环保工程与材料研究院传来好消息,青岛科技大学李少香教授团队与山东膜科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永聚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5天时间,完成了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小试、中试阶段的研究,目前鲁中研究院正在加速收集袋中试规模生产。



  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水溶温度为20℃-90℃。该收集袋水溶温度可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调整在水中溶解的温度。医院的床单、手术服等,使用后利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进行密封包装,可直接投入洗衣机杀菌洗涤。清洗过程中,水溶衣物收集袋在水中完全溶解,没有医用垃圾产生,无需后续灭菌、销毁等过程。医院用防止病毒感染水溶衣物收集袋的使用防止了病菌交叉感染,节省医用垃圾处理过程。
  目前项目完成中试研究阶段,疫情当下正在加快生产出一批送给青岛和淄博的大医院免费使用。后续将完成国家相关膜性能认证,扩大规模生产。(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李鲲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