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工学院万名师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3-28 08:1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2021年3月26日下午14:00,青岛工学院党委邀请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王娜娜副教授为全校1.2万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画最大同心圆•凝聚奋进正能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团总支书记、学生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欧美同学会代表在现场听取了报告,其余师生通过智慧教室直播平台收看报告。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王娜娜副教授分别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条例》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有关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清晰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
  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王娜娜副教授为师生作专题报告
  党委副书记王莹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扎实推动《条例》在学校贯彻取得实效;二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扛实党管统战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织密工作网,全面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指导、督促检查、推动工作的作用,把部门工作与承担的统战任务统筹起来谋划、贯通起来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青岛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学校党委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大统战工作宣传力度,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统战、用统战、做统战”的良好氛围。
  
学生通过直播收看报告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细化统战工作举措,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补短板,推动一些长期制约学校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结合青岛市“三述”活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全校范围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任务。结合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监督检查,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中国教育在线/姜甜甜   通讯员/王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5 22: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16: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1 17: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27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