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研途”分享:青岛工学院学子的考研经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全国高校考研复试成绩陆续出炉,青岛工学院学子的考研捷报频频传来。
  ——机电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升学率28.6%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升学率16.7%
  ——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升学率30.77%
  ——食品工程学院2X419宿舍冯瑶、任書锐、顾启晨、唐京4名同学全部以优异的成绩录取
  ——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升学率21.7%
  录取学校有:中国海洋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扬州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吉林建筑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济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eading(英国雷丁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
  “研”途分享:
  姓名:程敬迪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  录取院校:扬州大学

  首先对于工科生来说,考研科目中数学是必不可少的。其中考研数学又包含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在考研考试中这两科的难度会比我们在大学考试的难度高。所以数学的备考要尽早开始,要把其中的小知识点都弄懂,一些证明题也尽量自己证一遍,这样知识掌握的才会更牢靠。我们都知道考研复习中一轮复习的时间最长,当然也是最累的。一些比较难理解的知识点都要在一轮复习中搞清楚,这样以后的复习才会轻松。
  数学的复习中,最忌讳的就是盲目刷题。在前期。在数学复习的前期我们需要学习知识,知识掌握牢靠后再去做题,这样才能灵活地运用知识点,并且可以通过做题来巩固知识点,这样知识掌握的才会更牢靠。特别是在做近几年的考研真题时,我们需要把不会的题单独摘出,仔细分析错误的原因,这样下次在遇到相似的题型才会不出错。
  其次就是专业课了。我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关注这个学校的专业课的难易程度,选择一个相对简单的专业课在考研的复习过程中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复习短板科目。如果你还是选择报考大学所学的专业,那专业课的复习可能会相对轻松一点。专业课我们可以根据报考学校每年的真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对于课本上的例题一定要自己动手做,这样知识点才会记的更牢靠。
  英语主要还是靠平时的积累,单词是每天都要背的。在英语复习的后期还需要背一些短文和一些写作中可能会用到的句子。对于历年的考研真题需要认真做,对完答案后更需要对答案进行仔细的分析。考英语二的同学在前期可以先做一下英语一的真题,毕竟英语二的真题比较少。对于真题中不认识的单词一定要查找出单词的解释并记住,这样以后在遇到就不会不会翻译了。
  政治的复习可以从网上找一些网课先简单复习一遍,然后后期在重点去背诵。政治的复习我不建议太晚,最好在肖四和肖八出来前要把所有的知识点都要过一遍,1000题也要都做一遍,这样也方便后期做套卷。
  我们要在复习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不要盲目跟从他人。希望每一个考研人都可以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姓名:谢忠贤   专业:机械工程   录取院校:福州大学

  院校选择: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选。刚开始可以多了解一些院校,定好学校,过完强化后结合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好。目标定了不要轻易改,相信自己,可以到暑假阶段根据自己的数学复习状况来考虑是否换,考虑清楚,千万别轻易换,一定要有严格的作息,少一些娱乐(提个醒,要是发现自己不适合考研,不要在自习室里整天玩手机来打发时间,浪费钱和时间,还不如出去实习。)。下面是各科的复习经验:
  (一)政治,暑假就开始了,可以听徐涛的强化班,然后就是后期的题目训练,主抓选择题,十二月再背分析题。
  (二)数学,是我花心思最多的一门课,我是大三下学期准备的,前期(1月到6月)主要是基础知识,同时刷一些简单题。可以多刷几遍,因为很容易忘,基础阶段用的是汤家凤老师的视频和他的1800。7-9月是强化阶段,刷的是张宇老师的闭关修炼,强力推荐(上面整理的很到位,虽然有点难坚持下来就有成效)。10-11月是刷真题阶段,每两天一套,好好订正,查漏补缺,最好弄一本错题本和题型本。最后就是模拟题,每天一套,一定得刷,保持手感。数学学的很容易心态崩,但是一定要坚持,集中力量攻克重要知识点和那些个必考的大题类型。线代一定要认真学,我就是折在线代上,要不然还能多十几分。
  (三)英语,我主抓四个方面:单词、长难句、阅读和作文。英语就要多做题,单词每天都得背,我每天六点去图书馆的外面广场背,坚持住。后期的作文一定要背,不要相信什么模板。还有政治的主观题都是这样。我考得英二,但是我把英一的题也刷了(刷的阅读),前期是做阅读,其他题型我九月开始。后期阅读还是的回归真题,整理类型。一定不要做模拟卷,真题就够了。
  (四)专业课,注重平时的积累,必考大题多练习,掌握技巧提高速度。我在九月中旬进入真题阶段,推荐去找往届学长交流能了解一些有效信息。
  推荐的老师:数学:汤神和他的1800、宇哥和他的闭关修炼、线代李永乐;政治:徐涛 ;英语:唐迟的真题讲解课
  最后就是一定要相信自己,要血拼,一定可以上岸。小提示:哔哩哔哩里有很多分享和资源好好利用。
  赠言:天道酬勤。
  ——姓名:王晓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录取院校:山东工商学院

  考研是继高考以来,又一座人生中的独木桥,这一次桥变得更窄;而这次又是一条分岔路口,每一位毕业生都要在考研和工作之间选择人一条道路。下面简要介绍学习经验:
  1.政治是考研初试的第一科。考察内容:近代史、思修、马克思、毛概、形势与政策五大部分。通常将政治的知识点放在考研前的一个月来背诵,过早背诵易忘,还会占用其他科目的时间,其次,随着考研时间的进行,政治押题也会越来越精简,背诵压力也会相应减轻。
  2.英语,是考研初试的第二科。如同英语四六级,对于英语水平较高的同学来说,可以在英语上减轻很多压力,将更多精力用在别的学科上。相反英语底子较差的同学则必须将英语重视起来,单独练习阅读、写作,背单词提高词汇量。
  3.专业课一,是考研初试的第三科。对于大多数专业来说,专业课一是数学(不喜欢数学的同学们可以跨专业学习不考数学的专业)。这里单独说一下数学。对于考数学的考生来说,数学是花费精力最多的学科,从开始备战考研到考研前一天,必须一直坚持下来。
  4.专业课二,是考研初试的第四科。专业课二所涉及科目取决于所选专业和报考的学校。专业课由报考的学校出题,因此这一科的难度也取决于报考的学校。因此考生在选学校的同时一定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实力,量力而行,不要因为专业课没过线失去调剂的机会。
  在学习的同时,心态很重要,因此在考研复习中要学会放平心态以保证学习能够顺利进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休息,合理利用时间
  很多同学选择了火力全开备战考研,将所有时间利用起来,最大限度地牺牲休息时间。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此不宜长时间“火力全开”。人可以在短期时间里爆发很大的力量,但长期这样进行下去,必然会有坚持不了的一天。因此安排适量休息时间,每天定量学习与休息,以保证这场持久战的精力。
  2.加强交流,相互沟通讨论
  合作可以同时提高两个人的实力,孤军奋战必然会有一定的弊端。因此在学习中常与身边朋友进行沟通非常关键的,随时关注报考信息以防错过了考试报名,同时交流学习,讨论遇到的问题可以高效的解决问题。
  3.集中精力,卸载所有游戏
  每年考研自习室都有一个特别的现象,座位从一开始的供不应求到最后的空位随处见。可见每年学到一半半途而废的学生不在少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