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圆满收官!山东交通学院2021年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21-08-13 11:42:00
山东交通学院

8月11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邮寄完毕,山东交通学院历时一个多月的2021年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学校2021年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普通本专科学生7313人,共计63个本专科专业(含2个招生大类)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录取过程平稳顺利,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省内录取成绩喜人生源质量大幅提升

  2021年,是山东省新高考改革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二年,对比2020年的数据,考生报考更加理性科学,学校在普通类、艺术类、中外合作、提前批等招生类型中表现强劲,优质生源充足,录取分数显著提升。

  # 普通类常规批普通计划 #

  普通类常规批普通计划录取最高分549分(62760名),最低分483分(187846名),比去年提升1379个位次,最低高校排名25名,较去年提升6个位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普通类常规批中21个专业最低录取位次较2020年有不同程度提升,最高提升近6400位次。其中,审计学专业最低录取位次139542名,是新高考改革后学校首次有专业最低录取位次进入14万以内,实现新的突破。

  # 合作办学专业 #

  校企合作专业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明显,录取最低分475分(206716名),整体上比去年提升了1000多个位次,其中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校企合作,与华光海运公司合作)提升3394个位次。

  中外合作专业深受考生的青睐,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有较大提升,录取最低分470分(218711名),整体上比去年提升了5000多个位次,其中交通运输(中外合作办学)(双证)专业提升9313个位次。

  # 普通类提前批专业 #

  航海类提前批成绩喜人,录取位次有大幅提升,录取最低分470分(220004名),整体上比去年提升了14000多个位次,其中航海技术专业提升25631个位次,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提升17913个位次,轮机工程专业提升8036个位次。

  # 艺术类专业 #

  艺术类专业录取成绩较去年稳步提高,录取综合分最高分550分(6377名),最低分536.6分(9222名),较去年各专业均提升了200个位次以上。

  # 春季高考类专业 #

  学校春季高考录取成绩在所有招生院校中继续保持领先,在招生的8个专业中有7个继续保持第一位,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电子商务专业较2020年录取位次也有大幅提升,提升了46个位次。

省外宣传初见成效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山东、服务交通、面向世界”的发展方向,2021年学校继续加强省外的招生宣传,不断提升学校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21年我校在山西、湖北、四川等11个省份进行提前批招生,录取成绩整体上稳步提升。省外普通批中,15个省份普通类文史类超本科线50分,其中河南超本科线90分。17个省份普通理工类超本科线55分,其中辽宁、黑龙江、河南、湖北超本科线100余分。其他省份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相较2020年也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多措并举

提升学校生源质量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招生就业处提前谋划,精心统筹,创新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凝练学校亮点,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

 

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根据学校“申硕”和“更大”两大发展目标,紧紧围绕“1167”工作布局,着力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2021年新增智能制造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本科专业,增加3个春季高考招生专业,合并4个专业为2个招生大类。招生计划结合专业培养质量、专业发展水平及建设需要等进行动态调整,保证专业计划设置的灵活性。

 

着力进行招生宣传。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坚持“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宣传模式。充分发挥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等现代化宣传媒体的作用。组织专家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市地,深入优质生源基地进行宣讲,增强宣传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引领,以“申硕”和“更大”为发展机遇,全面做好2021年招生工作经验总结和录取数据分析,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加精准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促进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30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