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博”“小雅”闯关记 ——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举行一年级游艺大闯关活动
2020-11-11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学期过半,一年级的小豆包们俨然变身成为合格的小学生,已初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收获了丰富的知识。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改进教师教学,11月9日,山东师大附小雅居园校区以“‘小博’‘小雅’闯关记”为主题开展了一年级游艺大闯关活动。
  本次活动将一年级语文、数学知识达标和口语测试相融合,在“小博”“小雅”闯关这个大情境下,采用过关的形式展开。闯关项目以生肖“马”为主题元素,内容包括一马当先(基础关)、小马过河(拼音关)、天马行空(应用关)、万马奔腾(口算关)、马到成功(生字关),同学们每过一关会得到“通关”印章,印章盖满即可获得过关“喜报”。在学校小操场上,各关卡闯关海报醒目而有趣,童趣盎然的名字和精心布置的场景,让整个闯关现场看起来更像个游乐园。
  闯关开始了,一年级的同学们手持闯关卡,早早戴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马头饰走进会场,他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带领下依次来到各个过关区。各学科老师采用抽签、跳棋、转转盘、现场情境编题等多种富有趣味的形式让同学们检验所学,巩固学习效果。
  顺利过关!同学们欢呼不已,兴奋地跳起来。五关全部“通关”,同学们拿到属于自己的“博雅小学士”喜报,成就感满满。“真好玩!”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闯关游戏中的内容我都会,我就是过关小达人!”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于第一次闯关未成功的学生,老师们都认真进行记录并现场给予耐心指导,鼓励他们重新开始,争取闯关成功。为保证活动的有序进行,学校还设立了“文明出行”笑脸,对遵守规则、秩序良好的学生给予奖励。
  现场,同学们“考”得开心,几乎都在10分钟之内完成了全部闯关。而相对学生的轻松,老师们的任务可重了不少。为了让学生在玩中巩固知识,老师们梳理出学科知识点,反复研讨,力求形式活泼有趣,寓教于乐,更注重考察学生对知识灵活运用的能力。
  本次一年级游艺大闯关活动,是学校教学评价改革的有力尝试。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学以致用的成就感,既保护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也减轻了学生的学业负担,更符合学生学习的心理需求,更能促进学生日后的健康成长!(撰稿:宋晓阳 摄影:王琳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0 09: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8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