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山东师大附小2013级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4日晚,“感恩母校 扬帆起航”山东师大附小2013级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校长刘其彬,党总支书记王松,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副校长肖宝民,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校长助理孙剑涛,家委会副主任李达出席活动。全体六年级师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本次毕业典礼由师恩难忘、快乐时光、感念亲恩、母校情深、梦想起航五个篇章组成。典礼在隆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其彬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附小学子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永远做“最好的自己”;希望附小学子胸怀国家立大志,努力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附小学子要勇于担当懂感恩,苦练本领打基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力量;希望附小学子要做个快乐的读书人,多读书,读好书,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刘校长精彩的讲话,赢得了现场家长及全体毕业生的阵阵掌声。

  典礼中,校长刘其彬亲手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近四百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接受毕业证书。在这离别的时刻,刘其彬校长用饱含深情的话语,祝贺同学们在附小的校园里顺利完成了小学学业,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真切而又温情的嘱托。

  伴随着六年级三班《稻香》的旋律,脑海中回忆着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跟随六年级六班舞蹈《good time》动感的节拍,感受激情洋溢的美好童年。为学生、为事业,老师们献出赤诚之心,一束束美丽的鲜花,饱含着同学们对附小全体老师的感恩之情。感动的泪水、感恩的拥抱、难舍的分别,别出心裁的献花、敬队礼、谢师恩环节让本次典礼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六年级二班、七班、八班为大家带来情景剧《动感校园》,青春活力被他们展现的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六年级全体班主任老师表演歌曲《和你一样》,唱出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期望。

  六年耕耘,离不开父母的陪伴,一路嘘寒问暖;六年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诲,一路避风遮雨。舞台亲子秀和情景剧《青春炫秀》《因为有你》不仅展示了师生与家长的风采,更展示了小学六年老师、家长的付出与孩子们的成长。家长是学校工作的坚强后盾,为了表彰他们的奉献精神,学校评选出六年级的优秀家长义工,党总支书记王松为他们颁发了证书。

  六年级五班一首欢乐的、洋溢青春气息的歌舞《青春修炼手册》告诉大家青春年轻修炼秘籍,让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六年间,同学们在校训的激励下,勇做最好的自己,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将写着校训“做最好的自己”的泰山石献给母校,祝愿母校欣欣向荣、不断发展壮大。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代表学校接受了家长代表和孩子们为母校赠送的礼物。

  我们都有甜蜜而美好的梦想,六年级一班的精彩表演歌伴舞《明天,你好》,祝福同学们勇敢迈出第一步,微笑面对每一个明天。同学们在书法、美术领域中不断创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毕业之际,他们以感恩母校为主题,精心创作了作品,被学校收藏,党总支副书记张宁为同学们颁发收藏证书,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感恩师长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勇气,他们犹如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指引我们前行。

  离别之际,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我毕业于山东师大附小,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能成为具有民主意识、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全球视野的公民,时刻争做最好的自己。典礼的尾声,全体毕业生共同演唱《山东师大附小校歌》,一起重温那熟悉的旋律。希望全体毕业生珍惜这份师生情、同学情,继续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做最好的自己。(通讯员/王文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