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师大附小教育联盟隆重举行第七届“校长杯”机器人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2-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下午,山东师大附小教育联盟第七届“校长杯”机器人大赛在本部校区隆重举办。济南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平,山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庆刚,山东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周长笃,山东省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山东省STEM协同中心主任赵亮,山东省计算机学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培玉,济南市教研院义教部主任李国卿,济南市科技馆教育部主任陆建伟,历下区教育局电教站站长毕研仑,附小校长、党总支书记刘其彬,副校长、本部校区执行校长潘恩群,党总支副书记张宁,校长助理、雅居园校区执行校长马红梅,大学城校区执行校长于飞,雅居园南校区执行校长周方水出席活动,活动由张宁副书记主持。

  开幕式上,刘其彬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学校组织开展的科技周系列活动、“校长杯”机器人大赛、国内外科技研学旅行等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创出了品牌和特色,科技创新教育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亮点工作。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学校获奖人数均居前列。附小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全国首批STEM领航学校、全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与实施先进学校、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山东省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荣誉。

  李国卿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对学校科技创新教育的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在此起点上,在STEM教育中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使学校的STEM教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面旗帜。随后,学校学生进行了科技创新生活情景剧的展示与表演。

  本届“校长杯”机器人大赛设有:橡皮筋手枪速射、弹力小车拉力赛、保龄球趣味挑战赛、遥控机器人相扑、遥控机器人越野、Ipad编程、Scratch巡线、Scratch灭火、平板Scrachjr创意编程展示赛、Scratch编程展示赛及现场赛、C++编程现场赛、3D设计现场赛12个项目的比赛。来自该校教育联盟本部校区、雅居园校区、大学城校区、雅居园南校区的310名小选手全程参加了比赛。

  今年,该校在已建成的机器人工作室、创客空间、航空航天体验馆的基础上,新建了创意编程工作室和数字科学探究室,让学生从最初的简易机械原理机器人搭建,逐步掌握了单片机、传感器、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编程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访领导、嘉宾参观了该校的校园文化和功能教室。

  作为济南市最早引进机器人课程的学校,该校一直以来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为育人目标。目前,附小教育联盟四校区共有600余名学生参加校内机器人社团的学习,有500余人次在省、市、区机器人比赛中获奖,90余人次在全国机器人比赛中获奖。本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9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2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9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来访领导、嘉宾和该校领导一起为获得每个项目冠、亚、季军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本届“校长杯”机器人大赛的成功举办,给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大家乐在其中,尽情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魅力和科技为童年带来的无尽欢乐。(通讯员/王文彬、姜莹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