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场“年度大考”,济南中学顺利“交卷”
2021-01-18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济南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近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率领考核工作组到济南中学开展年度考核工作,济南中学领导班子陪同进行检查。
  考核组一行按照考核要求,切实简化考核程序,减轻考核负担,重点考核了学校年度工作的落实情况。
  会上,校长董亚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考核组汇报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董亚从“理念引领,思想协同”“涵养文化,激活队伍”“既要求‘全’,又要重‘分’”“思政赋能,德育生动”“春雨无声,春风有情”“精致考务,精心服务”“脱贫攻坚,大爱无疆”七个方面对学校的常规工作、亮点工作、创新工作做了精彩的汇报,并通过“十美”总结了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就。董亚指出,一年来,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济南中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办更有温度更有品质的济南中学教育,助力济南教育现代化品牌建设”的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把精彩变成满天星,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济南中学会继续按照市教育局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争取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更大胜利,为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再立新功。
  随后,考核组仔细查阅了学校年度工作材料,认真听取了老师们对学校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全体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方辉同志对此次考核工作作了指导讲话,他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南中学面对一校三区、一校两制、一校两段的复杂局面,能够抢抓机遇,踏实苦干,不断发展、不断突破,是非常难得的。都说永远不变的是变化,但济南中学没有忘记从哪里来,始终传承着铁路永远向前、率先垂范、与时俱进、精准定位、行稳致远、热情服务、不断创新的优秀精神,最终实现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莫道今年春将尽,明年春色倍还人”,济南中学将会以此次考核为契机,坚持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脚踏实地干事业,精益求精创特色,更好地开展2021年度学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供稿/赵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9 09:1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1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4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