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中学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3-30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为认真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切实将安全抓实抓细,济南中学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实现“一岗双责、教育到位、标本兼治、全员管理、分工到人、联动处置、预防为主、整改得力、事必至善”的安全管理目标,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格局。
  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强化干部担当意识
  济南中学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会上,校长董亚指出,要将安全工作常态化,对发现问题集中整改,对违规行为及时通报;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工作,通过多形式、多渠道不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董亚强调,组建专班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定心丸,要不断完善机制,明确职责,发挥好济南中学心理健康专业团队、年级管理团队的作用,强化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学校安全工作做好保障。
签订安全责任协议,确保安全管理到位
  济南中学结合工作实际,举行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董亚代表学校与各校区安全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了学校各校区、各部门的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安全防范网络,形成了校园安全工作“事事有人做,人人有责任”的工作机制。
  开展应急避险演练,提高师生逃生能力
  3月29日,在安全教育日当天,济南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避险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各班学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学校操场集合,并立即清点人数上报集合场地负责老师。此次演练,使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增强逃生技能,达到预定的目标。
  落实安全宣传教育,保证安全预防到位
  济南中学充分利用宣传标语、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渠道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学校陆续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讲座以及各类安全知识宣讲等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对刀具管制、安全用电、交通安全、严禁吸烟以及严禁打架斗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校园安全永远在路上,济南中学将继续努力,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创新工作举措,加大监管力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左怀文 通讯员/赵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7: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1 17:3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5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