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高中举办2021教师国学品鉴会
2021-03-30 09:58:00
中国教育在线
   国学,是经史子集,也是诸子百家;是华夏文化之滥觞,也是中国千年之烙印。在桃李园中感受国学的博大精深,一起诵读经典,感悟圣贤的浑厚脉搏,追溯中华文化的源头,聆听历史的声音。3月25日上午,济南大学城的教师们齐聚桃李园举行2021“国学润教,桃李芬芳”国学品鉴会。
  “我们的校园精神是什么?”“学校秉持着怎样的育人理念?”“我们的校风是什么?” 校长郑玉香通过现场互动,引领至善教师们回顾学校的文化愿景,激励老师们完善自我,充分展现温润如玉、气势如虹的风度,弘扬民族文化,传承华夏文明。
  上下五千年,纵横几万里,在这漫漫的历史星河中,闪耀着无数颗璀璨的星星,这儿有老子庄子,有孔子有孟子。名师研发中心主任张继平领颂《论语》精句,教学部主任康辉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组织老师们诵读《孟子》精句,在至善教师们的朗朗诵读声中,“国学润教,桃李芬芳”国学品鉴会拉开帷幕。
  “国学润教,桃李芬芳”国学品鉴会共分五部分。首先,由教师代表张继平、王学勇、李玉冰、毕泗宝、廖玉静围绕《论语》和《孟子》中体现的儒家学派的政治主张、伦理理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进行交流分享。
  源于“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校园精神——大学至善,意在引领师生弘扬正大光明的品德,通达尽善尽美的境界。在至善校园中深受文化浸润的教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背诵经典篇目,抢答国学知识。
  走进经典书籍,知识的浪花滂湃我们的胸怀,教师代表李凯、诸葛瑾等老师交流活动心得,在诵读经典中感悟,让智慧的箴言树其至善教师们的人生目标。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独创的表现艺术,在姚庆、张吉山、张继平、李庆峰、王翔宇等老师的笔下展现的淋漓尽致,几位老师在春风中挥毫泼墨,书写经典。
  “国学润教,桃李芬芳”国学品鉴会圆满结束。诵读经典,品鉴国学,至善教师们浸润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浪漫中,涤荡了心灵,浸润了思想,我们的校园也因国学经典的勃发而愈显敦厚。愿中华五千年经典文化永久流传,愿全体至善人以“温润如玉,气势如虹”的气度,弘扬“明德善行,博学善赢”教风,修身律己,自强自立,胸怀天下,继往圣绝学,构建智慧生态的至善教育乐园。
  诗会结束,至善教师代表合影留念。(通讯员/范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