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名场面”︱奥运冠军、神笔警探现身山师附小开学典礼
2021-09-01 15:07:00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9月1日上午,山师附小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学校校长刘其彬,党委书记王松等领导及全校师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清晨,学校领导和少先队员优秀学长代表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同学们满怀希望,踏着轻盈的步伐走进美丽的校园。




升旗仪式

首先,学校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校长致辞

校长刘其彬作新学期致辞。他向心怀梦想、顺利升入一年级的313名新同学表示祝贺,并简要总结过去一学年学校取得的荣誉和成绩,感谢师生对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新的学期,刘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开好头、起好步,做好疫情防控、学会保护自己,心系祖国心向党,做一位身体健康、有毅力、有梦想的好少年,人人争做“最好的自己”。


传承红色精神

队员们汇报展示了假期寻访红色精神的成果,邀请到国际刑事科学法庭画像专家、一级警督林宇辉警官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了他用心还原100张烈士遗容画像的经历。他叮嘱队员们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更要做英雄传人,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传递奥运精神

学校还邀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为我们讲述她的夺金故事,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传递给每位学生。希望队员们从小锻炼身体,胸怀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少先队员献词

少先队员们献词“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句句话语饱含深情,铮铮誓言表达了队员们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

 

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召开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校邀请黄继光英雄连第十六任连长万进培为少年队员讲述红色革命故事,引导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牢记革命先烈遗志。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庄严而又隆重的开学典礼,带给队员们的不仅仅是仪式感,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附小人将继续大手拉小手,牢记党的嘱托,乘风破浪,向阳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6 11:1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2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