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班级文化艺术节·至善之声经典诗文诵读会
2021-12-21 09:16:00
大学城实验高中

舒卷耕读,书墨凝香;赏景抒怀,意兴飞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弘扬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主旋律,表达对青春、生活、生命的感悟认知,12月19日,大学城实验举办“诗以书鸿志,文以酬家国”——班级文化艺术节·至善之声经典诗文诵读会,2021级全体学生观摩诵读会,副校长张兴卫,德育部主任王春强,德育部副主任吕全心、张新府,团委负责人郝孝真参加活动,教师代表孙立新、李玉冰、王丽芹、刘春羽、宋娜担纲评委,学生杨嘉琦、韩正主持。

“出师一表真名士,千载谁堪伯仲间”,《出师表》作为第一个节目,甫一登台,便引动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一代名相诸葛亮联吴抗曹、忧国忧民的事迹,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感动着至善学子的心。《春江花月夜》《梦游天姥吟留别》带观众们感受诗人雄奇瑰丽的诗文和遣词造句的精妙。

脱出古代婉转的浪漫,《与妻书》《凤凰涅槃》《红烛》犹如狂风夹杂骤雨,劈面而来,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林觉民烈士和闻一多先生为了革命事业舍小家而顾大家,置自身性命于度外的伟大牺牲精神让现场师生泣下沾襟。

共产党员江竹筠凭弱女子之身躯,成伟丈夫之气节,牺牲前写下的《江姐托孤信》,艾青忧虑国家前途命运的诗篇《雪落在中国土地上》,毛泽东主席《七律·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长沙》,经过参赛选手的深情朗诵,尤是震撼人心。新时代诗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风华引》为学生作品画上圆满句号。

教师代表孙立新、许家源带来的情境朗诵《等待》,娓娓道来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夫人许鹿希的义无反顾和至死奋斗,赵东昕的英文诵读《I wandered lonely as a cloud》,德育部教师情深意笃的朗诵《可爱的中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诗,在时间之外,在时间之内,在刹那,也在永恒。班级文化艺术节·经典诗文诵读会为学生提供展示舞台和体验机会的同时,更让全场学子领略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体悟了语言文字之美。愿全体至善人能够以诗书鸿志,以文酬家国,展青春之风华,树至善之人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02776978 2021-12-21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