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天里的葫芦娃——《乐绘葫芦全维度劳动项目》作品展
2022-02-26 13:17:00
大学城实验高中

作为济南市首批劳动教育优秀课例,综合“培育、栽植、采摘、制备、绘制、展示”为一体的《乐绘葫芦全维度劳动项目》已进入第二年周期尾声。

项目通过延伸“接地气”劳动的维度,既培养学生在出力流汗中掌握劳动本领、塑造劳动习惯,又增进学生审美情趣,致力于使其认同劳动创造美好的理念,并自觉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结合起来。形成融劳动教育、文化开发、提高艺术审美和巩固集体主理想为一体的至善教育特色劳动项目。

在最后的艺术绘制环节中,至善学子开动脑筋,将奇思妙想绘于笔下,为葫芦授予了新的生命。寒假绘制期间,同学们在网络交流群中,一起讨论、分享在葫芦上绘画的技法、经验、感受。经过悉心保护与绘制,葫芦艺术品展示东方西方、古典现代兼具,内容以宣传冬奥精神、航天科技、传统文化为主

在尊重与包容的至善乐园里,每一份创造都可以被接纳,每一个想法都可以得到展示,真正做到了“和而不同,百花齐放”。同学们深度参与到校园劳动和文艺建设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