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师生包饺子 共同庆佳节
2021-12-21 14:00:00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有序、快乐幸福的校园文化环境,让同学们感受节日氛围,12月21日课间操时间,海川中学各班学生代表在刘忠飞主任、刘晶、崔聪聪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餐厅进行“情暖冬至,爱在校园”包饺子活动。



     伴随下课铃响起, 被选中的同学快速冲出教室,兴高采烈的向餐厅跑去。餐厅卫生干净,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肉馅和面团,只见他们带好帽子、口罩,洗好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兴奋地投入到了这项临时"工作”中。

同学们有地压面、有的擀皮、还有的怕自己包不好仍在观望学习,伴随着欢声笑语,在同学们团结协作下,不一会儿,一排排独具个性、形态各异的饺子就出盘啦!



老师边包饺子边为同学们讲解“冬至习俗”,在我国北方许多地区,每年冬至日,都有吃饺子的习俗。因为饺子有“消寒”之意,至今民间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谚。



清水出芙蓉,元宝落玉盘。看着一盘盘包好的饺子,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后收获果实的开心笑容。无论在家还是在校,大家日常每一餐每一饭都是由父母和餐厅老师这样亲手做出来的。让孩子们吃饱穿暖,身心康健是父母和老师们共同的心愿。想到这不由得心里热热的,在冬至日,用这样的方式感受着这冬日里暖暖的深情。

 



此次活动在不影响正常上课的情况下进行,用时虽短却极好的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如家般的温暖,同时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情谊和“爱家、爱校、爱国”的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01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