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2017级首届家委会正式成立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提升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民主管理力度,构建和谐的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育人网络。经过认真组织与筹备,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2017级首届家委会正式于12月23日成立。来自初一各班级家委会成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德育工作负责人张伟首先对各班级家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各位家长和班级家委会成员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指出本届家长委员会的成立能实现学校与家庭的紧密结合,能充分发挥家长对学校教育、班级教学工作的参谋、监督作用。希望通过家长委员会平台,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向优质教育迈进,从而更好的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育人网络,促进学生健康和谐发展。

  根据《济南高新区海川中学家长委员会章程》要求,2017级第一届家委会设立家长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家长代表大会由各班家委会成员组成。家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由家长代表大会产生,设会长1名、副会长2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共计8名,内设安全部、宣传部、交流部、活动部等。在公布提名后,全体班级家委会成员举手表决产生了第一届年级家委会成员。王慧卿校长、张伟老师为当选的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王慧卿校长针对家校合作,做了题为《基于教育信仰的家校合作课程体系构建》的主题讲座。王慧卿最后指出,希望通过家长委员会这个平台邀请家长参与并监督学校的民主管理,希望家长理解、支持学校和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做好家庭教育的引领者,传播先进的家教理念和科学的家教方法,以达到学校与家庭携手共同培育人才的目标。

  新当选的家委会成员表示,家委会的成立让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家长之间有了一个沟通平台,有利于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学校和家长能够一起明确目标,一起形成教育合力,一起明确孩子的教育措施,一起面对困难、加强交流沟通。还能够加强对学生的培养,达到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最终目标。(通讯员 王广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