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中学学生资助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对全市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检查情况的通报》(淄教计字〔2017〕11号),淄博中学被评为“2015、2016年度淄博市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优秀单位”。

  淄博市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每年开展一次。本次考核评价体系与往年相比指标更细、要求更高,共包含9项一级指标,34项二级指标,考评内容涉及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管理、政策落实、信息系统管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监督检查、政策宣传育人、创新与资助研究等,全面考核学校学生资助的工作成效。这次淄博中学在严要求高标准的绩效考评中荣获优秀单位称号,是上级部门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极大肯定。

  据悉,淄博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资助育人”为工作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在确保履行“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辍学”郑重承诺的基础上,坚持工作创新,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近年来,淄博中学以“精准资助”作为提升资助工作的质量和成效的重要抓手,摸索出一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精准、资助资金分配精准、资助措施实施精准的 “精准资助体系”,切实提高了学生资助的“精准度”,将“精准资助”的政策落到实处。同时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优化资助育人环境,连续多年在受资助学生中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受资助学生诚实守信、努力学习、励志成才、回报他人、服务社会,资助育人效果日益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