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中学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全校师生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进一步推动学校优质特色发展,11月9日,淄博中学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博山区源泉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亓庆良同志为师生们做主题宣讲报告。

  亓庆良同志是淄博市唯一一名出席十九大的基层党代表,也是我们身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亓庆良同志扎根山区,行医惠民,从医46年来,诸多市区大医院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他从未忘记初心,坚定留在山区;20年来,他将一个茅草丛生的乡镇卫生院办成拥有诸多先进设备的知名二级规模医院;他坚持“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每一台手术都要精益求精”的理念,做过近2万例手术,最多一天做12台,最长手术达14个小时,将无数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当地百姓都说他是“山区百姓的福气”。

  会前在诚毅广场,亓庆良同志与部分教师、学生党校学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真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感想感受以及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承担起国家和民族赋予青年同志们的历史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亓庆良同志从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大会的组织工作和会风会貌、十九大精神总结概括以及个人的学习体会和感想等方面,生动形象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参加这次盛会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的重要历史时刻,让聆听报告的师生们精神振奋,倍感自豪。

  学校党委书记乔秀波同志就抓好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工作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全校各支部、各年级、各处室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新部署、新精神上来。

  三是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形式,实现全校师生、党员干部全覆盖。一,精心组织安排好。由学校党委牵头,党政工团密切配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组织好党委中心组的专题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个人学习,通过安排专题报告、专题辅导报告、理论中心组学习讨论交流等形式在学校干部层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学校各项工作;二,抓好广大党员教职工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各党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利用三会一课平台和“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抓好党员的学习。广大教职工也要把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当做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特别是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新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学校工作的新期待,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三,学校团委和教学实体党支部要紧密配合、加强协作,迅速在学生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以十九大精神凝聚广大师生的士气,以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为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和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