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中学组织部分干部教师到李振华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做好师德建设活动月工作,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质,9月15日,淄博中学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教师代表到李振华学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李振华是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937年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53年响应党的号召,来到革命老区沂源县从事教育工作,多年来,他扎根山区、忠于职守、无怨无悔,默默耕耘,把全部的爱都献给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模范践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为改变山区教育面貌倾尽全力。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模范教师等市级荣誉78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先后八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退休后,他还设立了“振华奖学扶困基金”,用以帮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生和老师。

  学校党员干部有幸与李振华老师本人交流学习,聆听其教诲,近距离感受他的高尚品德和人格风范,并观看了李振华事迹影片,参观了李振华事迹展厅,深入学习李振华同志几十年牢记党的宗旨,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严守党的规矩,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应该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要映红一面蓝天”的誓言。

  此次活动,对与会老师的触动非常大,李振华同志以崇高的思想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对教育事业真挚无私的爱,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光荣而神圣的使命,不愧为所有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振华同志为榜样,争当“四有”好老师,用丰富的学识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充实自己,继续发扬仁爱之心、进取之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校乃至全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供稿/淄博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