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一个月,是什么吸引了全国各地数百人造访济南高新实验?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9日,甘肃陇南市50名中小学校长参观团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交流学习,这是继3月11日聊城武训高级中学之后第六个走进高新实验交流学习的教育团体。相继而来的还有河南、黑龙江、辽宁、贵州等九个省市教育团体,共计300余人。各地教育团通过参观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园文化建设,观看宿舍管理、学生就餐,推门听课,观摩课间操,分科目研讨交流,听报告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入了解“三自教育”给高新实验带来的质的飞跃与发展。

  每一个走进高新实验的教育参观团都对高新实验展现出的师生风貌表示赞叹,学生出操整队迅速、精神饱满、行进排面整齐、间距均匀、口号响亮、出操前诵读效果显著,出操后集体宣誓激情澎拜、气势磅礴,对自管会学生自主管理能力、管理态度和管理方式大加赞赏,也从中深刻感受到高新实验学生自觉发展的强烈意识。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为每次造访的教育同仁作题为“三自教育引领学校整体变革”的报告,高一鸣指出,高新实验是一所基础相对薄弱的学校,生源并不太理想,自己从2016年8月来到这所学校即开始实施三自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自主管理能力,注重启发与唤醒学生学习的内驱力,培养学生自我教育与自我管理的能力,让他们由内而外的发生转变,通过三年的高中学习,逐步成长。通过导学用大课堂教学模式,将国家课程校本化,编写适合本校学生能力和水平的学案,更有针对性的启发学生、引导学生快速提升。学校还开发了一系列德育课程,以期由内而外激发、鼓舞唤醒学生,真正做到让教育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教育参观团通过到高新实验参观、学习、交流,均表示收获很大。晚自习学生自主学习和课堂上通过小组合作达成的学习效果非常好,而且学案导学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实施很有效。而课间、升旗仪式和学生就餐,都能够看出学生很自律,自我管理能力很强,尤其是对午餐时间看到2000余人共餐能做到鸦雀无声、井然有序,表示震惊。各教育团体到高新实验学习先进育人理念,也是希望在学校发展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转变思维,转变办学理念提升办学水平。(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