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四月天,赞誉满校园|高新实验再次迎来参观热潮
2021-04-23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

  4月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园开放月,不仅家长参观热度居高不下,更有多所名校慕名而来,深入探究高新实验“低进优出”办学奇迹的秘诀。本月19日至22日,高新实验迎来陕西名校渭南市尚德中学参观团,二十余位教育同仁前来指导交流。

  观摩晚自习

  到访者走入高新实验校园,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观摩学生高效自习。教育同仁们注意到,每个班级具体划分了各个时间段需要完成的任务,这一细节让学生们对晚自习有更明确的安排。

  看到忽然到来的参观者,正在预习、做作业的孩子们并没有任何惊奇的表现,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学习之中,这令到场的各位教育同仁感到十分震撼,对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度表示惊叹。

  校园文化

  教育同仁深入课堂,观摩了高新实验课堂教学,并于课后参观了校园文化:从跑道边的特色班旗到连廊处的读书角,再到楼梯处的励志标语,大家看得饶有兴趣。

  楼道文化是高新实验的一大励志教育亮点,“教育的本质在于激励、鼓舞与唤醒”、“学生不是知识的容器,而是期待点燃的火把”,高一鸣校长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目标,时刻在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拼搏,奋勇向前。参观来宾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拍下精彩画面。

  来宾又陆续参观了宿舍文化、激情跑操等活动。学生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精神,震撼了所有来访的教育同仁。

  观摩集体备课

  参观教师们对高新实验课堂的高效性、教学内容的精准性表示惊讶与赞叹,纷纷询问提升课堂效率的“秘籍”。其实教师们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精准把握、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离不开集体备课的功劳,每周一次的分学科集体备课是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的传统。

  座谈交流

  在党员活动室内,校长高一鸣向参观团介绍了学校在“三自教育”引领下学校的快速崛起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惊喜,一年一个突破。高新实验高举“自主学习 自我教育 自觉发展”的旗帜,迈着坚实的脚步,冲刺一个又一个教育巅峰。“我们的教育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教育更要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高一鸣表示德育工作不能松懈,要让每个学生树立祖国高于一切,才华贡献世界的远大志向。

  尚德中学校长王少贤赞叹道:“本次参观不虚此行,我们对高新实验的[三自教育]理念、‘激励、鼓舞、唤醒’的德育模式、‘低进优出’的办学质量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对高新实验励志的校园文化以及高效活跃的课堂教学、学生积极进取的学习风貌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印象,高新实验教育中的细节令人感动……”

  教育同仁们纷纷表示,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跨越崛起的成功经验给他们带来很多有益启示,回校之后一定要将其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推进学校发展。(通讯员/刘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10:1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12:3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24 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