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实验三名学子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知识竞赛获佳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7日至28日,在纪念唐山大地震43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发表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3周年之际,由中国地震局主办,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山东省地震局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举行。

  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代表队参赛,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梅傲冬、李硕、张永辉三名同学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在27日半决赛涉及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地震安全常识和与防震减灾工作有关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实操题、必答题、抢答题、速记题、风险题”等比赛环节,高新区实验中学三名学子表现优异,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决赛。大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二十名。28日总决赛阶段,共分“火眼金睛”“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反败为胜”等四个竞赛环节,高新实验中学代表队以丰富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精彩的临场表现,最终以总成绩520分夺得大赛第六名(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山东省代表队由济南市地震检测中心震害防御处处长唐凤、修泽宏两名同志担任领队,高新区实验中学郑钊、丁晓云担任指导教师,梅奥冬、李硕、张永辉三名同学为参赛队员。赛前,参赛队伍得到济南市、高新区领导的大力支持,济南市红十字会委派专业人员、高新区地震局李建弼主任分别到高新区实验中学进行赛前场景模拟指导练习、专业知识讲解,并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参赛队员赛程中所展示的儒雅、机敏、团结奋进、勇争第一的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也是对学校自觉发展理念的很好诠释。

  本次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抗震避险能力,有力提升了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全社会防震减灾综合能力,也为高新区实验中学学子提供了一次与全国精英选手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的机会。选手梅奥冬说,这已是他和其他两位队友一起参加的第二届防震减灾知识竞赛,两个月的准备和逐级参赛,他和队友以及指导老师都付出了很多,通过比赛,知识面得以拓展、竞技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他相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以后,自己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更加全面、精确掌握防震减灾知识,为高新区为济南为山东省争得更多荣誉。(通讯员/王若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