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职教周 | 弘扬劳模精神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举行“企业劳模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08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助推职教周活动,5月8日下午,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企业劳模报告会”在军民融合大讲堂举行。学院2016级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任立春主持会议。

  应邀到会作报告的有山东省劳动模范、青岛琅琊台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副总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平;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环球集团赛特纺机公司生产部经理陈济霞;西海岸新区劳动模范、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半钢胎厂副厂长兼硫化车间主任王清太。学院院长石兆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卜庆秋应邀到会并讲话。

  报告会首先由学院院长石兆胜致辞。石院长在致辞中希望同学们要像劳模那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自我、报答父母、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西海岸新区关工委副秘书长卜庆秋随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是将奋斗者的事迹融入校园,将奋斗者的精神融入课堂,是新时代最强音在新时代年轻学子中间的传承、弘扬和践行。号召同学们以劳模工匠同志为榜样,传承并弘扬他们的劳模精神。

  会上,三位劳模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

  山东省劳动模范、青岛琅琊台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副总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平分享了她与琅琊台集团共同成长的经历与感悟。她说:“企业为我提供了发展的舞台,我为企业奉献了青春年华。”她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不负年华不负己,满怀父母的嘱托,老师的期望,担负起国之重托,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楷模!

  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环球集团赛特纺机公司生产部经理陈济霞同志因工作原因临时出差德国,由公司苗昕怡主管代替陈济霞同志进行事迹宣讲。身为青岛环球集团赛特纺机公司生产部经理的陈济霞在平凡的岗位上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以身作则、敢于担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以一名共产党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书写着对自己事业的无限忠诚,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海岸新区劳动模范、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半钢胎厂副厂长兼硫化车间主任王清太做了《树立远大理想 开启幸福人生》的主题报告。他用自己的经历启示同学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目标,带着不变的初心和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苦干和巧干才能开启幸福的人生。他寄语同学们要勇敢地筑梦、寻梦、追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三位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更催人奋进。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

  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任立春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劳模先进事迹,领悟劳模精神,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助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以本次企业劳模报告会为契机,掀起向劳模学习的热潮,在今后的学习、实习和工作实践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让劳模精神在青岛军民融合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通过代代职教学子接力、传承、发扬光大。

  青岛军民融合学院历来重视工匠精神的培育,定期组织学生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举办“企业文化进校园暨岗前教育大课堂”、“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召开优秀毕业生、实习生报告会,承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山东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成立“大国工匠宁允展工作室”,邀请技能专家到校开展“师带徒”活动……从思想启迪到技能实践,构筑起工匠精神全程培养链,工匠精神培育效果日益彰显。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就斐然,金牌数、奖牌数连续三年位居全国中职学校第一名,连续四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连续四年荣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对各项赛事工作以“零故障、零失误、零投诉”给予高度评价。2018年学院被评为“山东省培育工匠精神优秀院校”。(通讯员/王芳 麻德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