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受职教魅力与社会关怀 团市委“公益课堂”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5日,共青团青岛市委的志愿服务活动“公益课堂”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开讲,青岛市中心聋校35名师生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近距离感受了职教魅力与社会关怀。团市委志工部部长李耀贤,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合理安排,包罗广泛。课堂上,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为师生们讲授了厨具安全使用知识与楼宇火灾自救常识,演示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孙欣洁分享了中国面点文化发展,现场展示了龙须面的制作;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参赛选手郝永超介绍了食品雕刻常见技法,现场演示了西瓜快速雕刻。活动中,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还手把手指导聋校同学们体验了蒸饺的制作。活动气氛热烈,受到高度好评。
  “公益课堂”是青岛团市委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残障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具有广泛影响力,广受社会各界好评。此次活动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显示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既往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的有效性与影响力。据悉,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积极引入“小阵地”为学生搭建“大舞台”,鼓励他们在社会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曾组织师生服务上合青岛峰会、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大活动,取得良好育人效果与社会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