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淄博十七中再次亮相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舞台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3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4日,教育部首次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班级合唱展示活动在深圳落下帷幕,全国共有32支队伍参加,淄博十七中高二音乐班代表山东参加此次活动并获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淄博十七中学子的合唱实力和艺术风采。本次活动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努力推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教育理念。

  11月24日一早,同学们早早起来,准备开声与练习,争取在比赛前最后的半天时间里面能继续将作品打磨处理,争取用最好的状态表演。

  活动中,淄博十七中学生演唱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与《我爱你中国》两首作品。其中,《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是著名诗人海子的诗作,整个作品情绪细腻、扣人心弦,为了更好的突出舞台艺术效果,加入了海浪与海鸥的声音处理,让听众在身临其境中感知优美旋律。《我爱你中国》是近几年较为流行的一首爱国主题合唱作品,演唱中,同学们突出强弱力度及和声变化,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演唱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与赞誉。

  在晚上的闭幕式及拉歌活动中,一首首爱国主题歌曲被唱响,每个人都热血沸腾,发自内心为祖国欢呼,为祖国自豪,抒发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既是一次合唱展示活动,更是一次珍贵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这个舞台上,让我们看到了全国那么多优秀的中学生团队,受益匪浅,让每个同学都能在成长路上留下深刻的印记,收获了一段宝贵的经历。

  近几年来,淄博十七中音乐专业合唱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其中,“云燕”合唱团现已成为淄博优秀中小学合唱团的代表,多次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荣获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第一名,2019年4月代表山东省参加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得全国一等奖,每次演出和比赛,合唱团都会推出新颖的作品和精心的编排,旨在演出中展现合唱团的专业性和艺术性。11月上旬,“云燕”合唱团还分别参加了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开幕式并在开幕式上演唱《我爱你中国》,参加了山东省中小学合唱、戏剧展演闭幕式及颁奖演出。

  淄博十七中充分发挥艺术中学优势,坚持优秀文化方向、校园文化特质、面向全体学生、鼓励原创作品的原则,积极准备,刻苦训练,遴选精品,踊跃参加,获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美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坚持优质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努力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