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高级实验中学生物组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对假期的美好期待,病毒无情,疫病阻路,但济南大学城高级实验中学开展的“空中课堂”为学生架起了一道通向知识彼岸的桥梁,努力实现防疫与教育的双赢。

  一、云集备,定计划

  接到学校通知后,生物组老师们马上开始调整,开展空中集备。在组长们的带领下,通过网络会议、微信群等方式,研究教学进度,确定教学内容,共同修改课件,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认真布置课后作业。老师们集思广益,密切交流,合理分工完成各项工作。

  二、精心准备,成就精彩课程

  由于高二选科之后课程难度加大,不易理解,学生很容易陷入理解的误区,这就要求老师的授课要精细、到位。任兴伟老师勇于担当、身体力行,主动承担关键章节的网上授课和习题讲评。为获得满意的录课效果,一节30分钟的微课经常要反复录制几个小时,精益求精的态度成就了高品质的网上课程。

  在完成学校各项工作的同时,任兴伟老师、王学勇老师、张曼老师还参与济南市“空中课堂”生物课程资源的录制,展示了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教师们认真、踏实、精致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王学勇老师还有一段传奇的录课经历,他一边在医院陪妻子待产,一边研究网课录制软件。在网课文件最终提交成功之时,王老师的女儿也呱呱坠地,与网课同时诞生,同事们都笑称王老师生了“双胞胎”。

  刘晓洁老师将当前疫情与孩子们的生物知识相结合,设计、开发出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网上课程,将课本中的抽象理论与鲜活的实例结合起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及相关疫情。这凸显了生物学科教学特色,着力培养了学生的核心生物学素养。

  三、QQ在线,保障答疑

  除了准备微课的录制和习题的精选,每一位老师还认真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哪怕是临近生产何芳芳老师,也依然坚持每天给学生在线答疑,她说“就算身体再难受,也要陪伴孩子们度过这个假期”。每一个问答中,深藏着我们每一位老师对学生们的爱。

  虽然疫情无情,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很多逆行的英雄。作为教育工作者,不能冲往抗疫第一线,在家录制微课为我们的孩子们提供课程资源,随时在线答疑解惑,看到学生们的收获、进步和健康,这本身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幸福!希望孩子们正知、正行、正念、正能,对生命怀有敬畏之心,对社会怀有感恩之心,努力追求人性之善、品质之美!(通讯员/李祯 任兴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