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热爱劳动 从我做起——济钢高中高二13班举行第一届“厨神争霸赛”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前,由于各种各样原因,中小学生劳动机会减少、劳动意识缺乏,出现了一些学生不会劳动、轻视劳动、甚至不珍惜劳动成果的现象。日前,教育部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进一步明确劳动教育的重要性。

  为响应教育部的指导精神,济钢高中高二13班在班主任邵娟娟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举行了第一届“厨神争霸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高二13班的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在家中自己动手,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并将作品拍照上传,由全体同学们在线投票,评选出本班的“厨神”。

  “劳动创造世界,劳动创造人类,劳动是人类的第一需要,不劳动者不得食。”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理应将它传承下去。此次活动,不仅缓解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压力,更能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父母的辛苦不易,在劳动中感悟节俭节约的重要性。只有让“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荣辱观在校园里深深扎根,才能让当代学子在劳动实践中健康成长,拥有更多“获得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