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聊城市“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四史’故事”电视讲解大赛启事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昂扬斗志,同时备选孔繁森精神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专兼职宣教人才,近期,中共聊城市委组织部会同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中共聊城市委党史研究院、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举办聊城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四史’故事”电视讲解大赛。大赛自本启事公布之日起开始报名。
  一、报名参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无不良记录;
  3.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适应岗位的身体条件;
  4.男身高175cm以上,女身高165cm以上。形象气质俱佳,符合职业和岗位需求标准。
  5.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以上;
  6.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8月1日以后出生)。
  参加过省级及以上讲解、演讲专业比赛并获得奖项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二、时间安排
  2020年8月—2020年9月(组织发动阶段:8月上旬—8月中旬;初赛:9月上旬;决赛:9月中旬)
  (一)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自发布之日起至8月25日
  2.报名地点:孔繁森同志纪念馆三楼303室(0635-8420198)
  (二)初赛:
  1.时间:9月上旬
  2.地点:聊城职业技术学院
  3.比赛形式和内容:比赛分为个人展示和自选讲解。个人展示:时长2分钟,以展示参赛选手个人的家国情怀、精神风貌为主题,结合讲解认知和个人才艺进行创编讲解。自选讲解:时长4分钟。参赛选手通过讲解聊城“四史”故事,以小见大呈现聊城革命老区精神和时代风采。
  个人展示和自选讲解均应准备背景视频或 PPT。视频格式为mp4或mov,  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1920*1080。
  4.晋级安排:评委现场打分,初赛总成绩前30名晋级决赛。
  5.决赛讲解题目抽取和终极问答题库领取。晋级决赛名单确定后,晋级人员现场随机抽取决赛讲解题目,领取决赛终极问答题库,并利用一周时间进行故事创作和参赛练习。
  (三)决赛:
  1.时间:9月中旬
  2.地点:聊城电视台演播厅
  3.比赛形式和内容:分为现场讲解和终极问答。现场讲解:时长6分钟。参赛选手对抽取的决赛讲解题目进行现场讲解。选手应准备背景视频或 PPT。视频格式为mp4或mov,  像素1080P、码率30M以上;PPT分辨率为1920*1080。终极问答:时长2分钟,现场抽取题库中的两道“四史”问题进行回答,当场打分。
  三、奖项设定
  1.决赛总成绩前10名为“聊城市十佳讲解员”,其余20名为“聊城市优秀讲解员”。
  2.对创作的优秀故事颁发优秀创作奖,并作为聊城市“四史”故事结集出版。优秀选手的故事展示将制作成微党课或短视频,向上级和知名媒体推送传播。
  四、颁奖典礼
  现场决赛成绩公布后,随即举行颁奖典礼。
  本启事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聊城市“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四史’故事”
电视讲解大赛组委会
2020年8月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