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泰山医学院盘点2015年度十大新闻

泰山医学院    2016-01-12    

  01.泰医研究生张吉梅在《Biomaterials》上发表论文

  泰山医学院药剂学专业研究生张吉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生物材料国际顶尖期刊《Biomaterials》(影响因子8.312)上发表题为《In vivo tumor-targeted dual-modal fluorescence/CT imaging using a nanoprobe co-loaded with an aggregation-induced emission dye and gold nanoparticles》的论文,泰山医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目前为泰医在校研究生发表的影响因子最高的文章。

  02.泰医连续10年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审

  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于1月份对2014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进行了命名表彰。泰医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这已是泰医连续10年受省文明委表彰。

  03.张汉霆博士获得“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以鲁政办字【2015】18号文件公布了山东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名单,泰山医学院张汉霆博士荣获“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称号。

  目前,泰医“泰山学者”已达到6人,位居省内同类院校前列。

  04.泰医与清华大学合作的973计划项目获立项

  在国家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5年项目立项的通知》(国科发基〔2015〕63号)中,泰医与清华大学合作的《肠道黏膜免疫系统发育及其相关疾病的调控机制》(项目编号:2015CB943200)获批973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立项。该项目依托教育部,由清华大学的吴励教授任首席科学家,分为三个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泰山医学院的唐华教授担任其中一个课题负责人。

  05.泰医部署落实学校章程、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工作

  3月份,学校党委讨论通过了关于落实学校章程、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工作,并印发了实施意见。这是贯彻学校章程精神、落实学校《关于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意见》要求、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深化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0月31日,学校学术委员会顺利实现换届,全体委员由自下而上推荐和全体教授选举产生,标志着我校在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落实“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进程上前进了一大步。

  06.史卫峰博士作为并列第一作者在Nature发表埃博拉病毒研究最新成果

  5月13日,国际学术期刊《Nature》(影响因子42.351)在线发表我国科学家关于埃博拉病毒最新研究成果:Genetic diversity and evolutionary dynamics of Ebola virus in Sierra Leone,并同期配发评论文章Latest Ebola data rule out rapid mutation。泰医的史卫峰博士为文章并列第一作者,泰山医学院为第二完成单位。这是泰医继2013-2014年参与禽流感疫情相关科学研究,并连续在《Lancet》发表研究成果之后,再次参与国家重大传染病疫情科研攻关并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07.泰医留学生赴上海参加印度总理见面会

  5月16日,应印度驻华大使馆邀请,泰医40名印度籍留学生赴上海参加印度总理莫迪见面会。莫迪在演讲时与泰医留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他们珍惜在华的学习时光,将来回国为国家做贡献。

  早在4月24日印度住北京大使馆教育官员威尼士先生访问泰医期间,对泰医的留学生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泰山医学院印度籍留学生参加此次在上海举行的与印度总理莫迪的见面会。

  08.泰医第3次荣获“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9月份,山东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了全省40个“2014年度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泰医再次榜上有名。省委、省政府自2012年开始评选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泰山医学院连续3届获此殊荣。

  09.两岸三地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在泰医举办

  10月16日,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办、泰医承办的2015“泰山杯”两岸三地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包括首次参赛的香港理工大学、台湾阳明大学两支代表队在内,共有来自两岸三地的14支队伍参赛。泰医在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项目答辩中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本次大赛是泰医作为全国大学生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竞赛基地,连续举办的第三次技能竞赛。

  10.泰医21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10月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泰医13个学院申报的218项创新训练项目榜上有名。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原标题:泰医盘点2015年度十大新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