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乳山二中开展庆“十九大”红色基地专题党课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争创“五化五星”党支部,11月8日,乳山二中全体党员在校党支部书记王波彬同志的带领下,赴胶东育儿所和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铁血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全校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特殊”党课。

  党员们佩戴鲜红的党员徽章,来到“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展厅,观看了舞台剧《红色乳娘》和央视寻亲节目《等着我》,聆听了乳娘养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的故事,参观了胶东育儿所旧址,重温乳娘在烽火岁月中展示出的“忠心向党、坚贞不屈、慷慨无私、大爱无疆”的深厚情怀,深深被乳娘们无私的精神和不屈的意志所感动。党员们一致认为,乳娘精神体现出群众对党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大爱,作为人民教师要学习乳娘精神,更要践行乳娘精神,用爱浇灌每一位学生的心灵。

  舞台剧《红色乳娘》展现忠心向党、知恩图报、坚贞不屈、慷慨无私的乳娘精神,荡气回肠,催人泪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设胶东育儿所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旧址两个部分,10处展室,通过文物、照片、影像、复原展室等多种形式,展现胶东育儿所历史。

  在马石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再次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认真聆听了十勇士及其他英雄群体舍生忘死、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青山埋忠骨,碧水祭英魂,以十勇士为代表的英雄同群众生死与共、以命相救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党员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继承发扬“马石山十勇士”无私奉献、舍生为民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工作,不辜负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安定。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所到之处仔细看,认真听,用心记,深切体会着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前,党员们庄严肃穆,佩戴党徽,在杨丽萍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对党的坚定和忠诚荡涤在青山绿水之间。在激昂洪亮的誓词中,大家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刻地感受了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胶东育儿所乳娘的故事感天动地,马石山十勇士的事迹可歌可泣,体现了人民军队和群众之间的血肉深情,也展示了乳山人民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高尚情怀。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继承革命遗志,主动担当,甘于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去,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党的宗旨和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我校将以此次革命教育为契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永远铭记历史,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岗理念,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