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第十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2    

  中国教育在线讯 “老师和同学们送给我的话让我十分感动,谢谢你们记得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得到我的喜怒哀乐,谢谢你们一直以来默默的守护我”。这是发生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温暖传递”主题班会上的感人一幕。这次主题班会拉开了省实验中学第十届“5.25心理健康周”的序幕。

  在这场以“温暖传递”为主题的班会上,同学们通过在鼓励卡、感谢卡、致歉卡、赞美卡、关心卡上写下自己心中想说的话,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的关爱,让学生们不仅学会了爱自己,更感受到了来自身边人的温暖。当学生们分享着这些暖心话语时,每个年轻的面庞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学会爱自己,更能学会关爱他人,作为老师,在这次班会中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也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开心”高二6班班主任吕秀亭在班会结束后如是说。

  随后进行的“坐地起身”“心有千千结”“同舟共济”等经典的团队心理素质拓展游戏更是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团队配合、沟通协作以及意志力的重要。“这些游戏很有趣,想要很好的完成也有很大难度,大家必须齐心协力,分工合作”“一开始总是失败,大家就一起讨论、一起想办法,很快就找到了窍门,成功完成任务之后,我们还想继续挑战自己,自己不断加难度,让游戏变得更加有趣了”“集体的力量是巨大的,失败激起了大家的斗志,我感觉我们在一次次挑战中更加团结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沉浸在成功喜悦中的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在这次活动中的收获。班主任老师们也加入了游戏中,和同学们共同迎接挑战,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高一4班班主任成秀梅老师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高一年级选课走班后组成了新的班级,这样的团队拓展活动,对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创造力有很大的帮助,让一些较为内向的同学更好更快的融入新的集体。作为班主任,我也通过这次活动与同学们更加亲近了,也更加了解他们了。”。

  “5.25”取自“我爱我”的谐音,意为关爱自我心理的成长和健康。山东省实验中学多年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为了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学校已连续十年开展心理健康周活动,成为深受广大师生喜爱的品牌活动。本届心理健康周的主题是“悦纳自我,激扬人生;青春相伴,快乐随行”,系列活动于5月20日开始,将于5月26日结束。活动期间,学校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现场心理游戏、优秀心理影片赏析、心理健康知识展览多种形式,向学生介绍心理健康知识,使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了解自我、理解他人、感受集体的力量。(通讯员/高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