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山东省实验中学入选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名单,山东省实验中学名列其中,是济南市唯一入选的高中学校。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和示范区的遴选是教育部组织的,经全国各地推荐、专家审核等诸多环节,最后确定。该项活动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对于推动新课程新教材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新课改以来,特别是在新课程、新教材的探索中,山东省实验中学始终紧扣时代脉搏,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规范使用审定教材。并且为了更好地贯彻新课程、新教材精神,注重加强课程领导能力、建设能力、实施能力和校本教研能力,在普通高中课程体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考试评价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显著成效,因而在全国诸多的名校中脱颖而出。
  据悉,山东省实验中学将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遴选建立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和示范校的通知》提出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地本校实际,突出优势和特长,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考试评价等关键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在开发选修课程、推进选课走班、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实施综合素质评价、健全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和完善办学质量评价等重点环节实现突破,创新综合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方式方法,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有效经验和成果,在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促进学校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