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2019届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典礼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8日下午,山东省实验中学隆重举行2019届中美高中课程班毕业典礼。

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与毕业生合影

  国际部高三学子依次步入礼堂,洋溢着青春的风采,绽放出灿烂的笑容,2019届中美高中课程毕业典礼由此正式拉开帷幕。

  依照国际部毕业典礼惯例,第一部分“朝花夕拾”环节 ,毕业生展示了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一个又一个镜头伴着悠扬的乐曲,讲述着他们动人的青春故事。

山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允锋致辞

  山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刘允锋由衷的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再次刷新实验中学国际部录取历史的祝贺,满怀深情的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不忘国家和学校栽培,不忘父母恩情和同窗友情。当代的中国已经崛起,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对未来的准备。

  中方教师代表王春晓老师,用幽默而生动的口吻,一一细数着三年来师生之间的点点滴滴;美方教师代表Douglas则让同学们想象五年之后的自己,他说:“世界充满不确定性,但是记得只有你目标明确、努力工作,并日复一日的坚持,你真正想要的才会向你迎面走来。

  高三23班韩子訸父亲韩波老师也代表学生家长做了精彩的发言,他从高中生喜欢的游戏讲起,谈到美国教育的批判性思维谈和我国传统文化中的《大学》之道,最后用汪国真的一首《我喜欢出发》结束了演讲;被范德堡大学录取的张晓宇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登台,表达对学校栽培和老师教育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责任的担当,现场不少家长热泪盈眶;即将就读哈佛大学研究生院的国际部 2014届毕业生王珏同学代表已毕业的校友发言,她说,遇到困难和挑战不要为自己设限,人生不只是对分数的追逐,还要不断充实自己,常怀感恩之心。

  学生代表为学校送上精心制作的作品。

  琴声响起,歌声悠扬。高三毕业生用劲歌热舞,舞动青春,歌唱回忆,激昂不失庄重,欢笑伴着泪水,将整个毕业典礼推向高潮。

  校长、党委书记韩相河,校长助理兼政教处主任李丽依次为每一个毕业生亲手整理毕业帽,颁发毕业证书、毕业纪念册和毕业礼物。

  当毕业帽被高高抛向头顶的那一刻,毕业典礼随之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国际部毕业生将带着父母的嘱托、师长的祝福,带着“博学日新、德行天下”的使命,从此远渡重洋,从此逐梦四方。

  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课程班

  本届毕业生是国际部第六届毕业生。2019年海外大学录取依旧延续了往年高录取的传统,今年在录取学校的质量和数量上再度刷新实验中学国际部的录取历史。截至2019年5月17日,2019届82名毕业生共收到460封海内外名校录取通知书,包括美国综合性大学录取363封、美国文理学院14封、英国大学33封、加拿大大学45封、澳大利亚大学3封、意大利大学1封,香港大学1封,人均收到5.6封录取通知书。其中,申请美国方向的同学100%收到了美国前60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73%的同学收到了美国前30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再次取得新的突破。

  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1年开设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在全省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暨AP课程”,由此将先进的国家高中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引入我市,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接受最先进的中学教育,为进入常春藤等国际名校架设桥梁。

  学校结合中西方教育优势,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状况和学业选择,创设了独具特色的中外融合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雄厚的师资,先进的设施,多方位的教育网络和资源成为教学质量的坚实保障。通过三年的学习,学生们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批判性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在海外著名大学赢得好口碑,越来越好的录取成绩已经形成了良性循环。中美课程实验班的成功举办,大大提升了实验中学的办学开放性和国际化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