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第十一届“十月颂歌”朗诵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暖,金菊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山东省实验中学建校七十一周年。10月18日,山东省实验中学第十一届“十月颂歌”——“礼赞新中国·歌颂新时代”朗诵会在学校东校区礼堂成功举办。学校领导干部、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和高一年级代表、家长代表等观看了朗诵会。山东广播电视局主任播音员、山东省视协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活动。

  本次朗诵会以精彩的原创诗文为主线,以青春、责任、梦想、奋斗、爱国为主题。旨在培养实验学子心系祖国的浓厚爱国主义精神,表现实验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当代青年的砥砺奋进精神。朗诵会分为“祖国赞礼”“扬帆远航”“逐梦青春”三个模块,开场视频以动人心魄的音乐、精心选取的画面,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十月颂歌的成长路程,调动起了全场气氛。

  第一模块 “礼赞祖国”通过《炎黄子孙,少年中华之大任》《祖国》两个节目向祖国母亲献礼,体现出筑梦中国、祝福祖国、走好新长征路的深广情怀;第二模块“扬帆远航”通过《我的祖国》《膏腴华夏,青春炎黄》《唯此“奋”字当铭记》三个节目愿华夏之魂铸就中国梦,愿中华儿女扬帆永向前;第三板块“逐梦青春”通过《梦回少年》《青春有梦,少年歌行》《历史的眼眸》《七十载试手补天裂》四个节目展现出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精气神。

  朗诵会上老师们也带来了精彩节目。张蕴禄老师展示的反横书书法“中国梦”赢得了满堂喝彩;高二学部彭侠、韩玉坤、杨芳、李鑫、刘迎娣、刘京京作为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联袂朗诵省实验曹文辉老师创作的《实验荣光》,描绘了省实验中学七十一周年的光辉发展历程,表达了对实验的真挚祝福,赢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随后,特邀嘉宾曹军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并带来了朗诵节目《黄河之魂》。他醇厚深沉的嗓音与声情并茂的朗诵将会场的气氛推向了新的高潮。最后,全场师生千人合唱《歌唱祖国》,令人振奋。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朗诵会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十月颂歌”朗诵会,由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团委主办,由高二语文组、“东校之声”广播站承办,高二学部、艺术组等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整台节目从筛选稿件、审查节目到彩排再到最终节目呈现,凝聚了师生们的心血。领导们的高度重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学生们的刻苦排练,成就了这场视听盛宴。整个朗诵会的策划、主持、剧务、PPT与视频制作由学生在指导教师和学长的帮助下组织完成,充分体现了学校德育活动中同伴引领和活动引领的积极作用,促进了实验学子的全面发展。(通讯员/王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