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举行“双高联合共研暨政治组青年至善十度课堂展示”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3日上午,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政治教研组特邀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稳、思政系负责人王兰芳教授,共同举行了“双高联合共研暨政治组青年至善十度课堂展示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学校“至善新秀”评选暨青年教师“十度”至善生态课堂展示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与会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首先由大学城实验马鑫源老师进行至善生态课堂展示,执教《坚持新发展理念》一课。马鑫源老师课前播放了辉煌中国主题曲mv《新的天地》营造气氛,以济南腾飞发展视频导入,以济南攻坚战为主线,由学生自发准备制作ppt讲解新发展理念各个关键词,教师及时联系生活实际点拨,最后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总结提升。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将国家发展和济南发展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取得了良好课堂效果。

  领导专家对课堂展示和政治教研组集体备课工作高度赞赏,徐稳院长评价马鑫源老师的课堂设计感强,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学生的课堂体验感强,提议高中思政老师也要培养学术情怀,在站稳讲台的同时,注重教学研究。王兰芳教授评价马鑫源老师的课堂注重政治认同和理性精神的培养,教学内容做到了灵活处理,教学设计基于教材又高于教材,充分挖掘本土资源,议题引领,教与学有机结合,较好的实现了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较好的培养了学生的探究精神,建议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

  活动后郑玉香校长陪同徐稳院长和王兰芳教授参观了校园,向徐院长和王教授颁发了“双高联合育人”导师聘书。

  本次研讨活动增强了大学与高中的关联度,加强了大学与高中的对接和交流,相互开阔了视野,有利于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实现高中大学一体化教学,进一步完善“双高联合育人”省级课题建设,持续彰显“大学+实验”品牌。(通讯员/穆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