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财大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促办签署合作协议
2020-11-12 15: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在上海举行,山财大校长赵忠秀应邀出席论坛,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签署《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联盟伙伴关系合作框架》,并受聘成为产业联盟国别顾问。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武雅斌等出席论坛。
  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就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机遇、挑战和风险,建立紧密的伙伴关系网络加强沟通合作,围绕投资促进和技术转让、提高新技术传播的速度和质量、推动传统产业转型等目标开展合作。作为产业联盟创始成员和知识伙伴,学校将参加工发组织在国内外主办的投资促进和技术转让等活动,赴相关国家部委、区域协同中心等开展调研,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研究咨询等社会服务,同时开展研究项目和核心研究成果的知识分享等活动。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学校参与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共同体的积极行动,未来将在产业联盟发展中发挥提供专业知识、智力支持、研究咨询等重要作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简称工发组织)成立于1966年,是联合国系统中负责多边技术援助的专门机构,通过开展技术援助和工业合作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UNIDO ITPO Beijing)成立于1990年,是工发组织负责投资与技术促进的专门组织,通过开展投资促进、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能力建设和全球论坛等活动,促进积极有效利用外国直接投资,提升中国各级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和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三方合作,支持中国实施对外投资战略和区域间产业转型升级,最终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8: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5: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