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财大师生关注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2021-01-04 11:2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山财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备受鼓舞,倍感自豪,纷纷表示要在充满希望的2021年,朝着梦想前行,用实干开创“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博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曲衍波说,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令我非常振奋。“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就是真实的写照。身为从事乡村发展问题研究的教育工作者,我将继续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继续扎根农村基层,在知识传授、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继续发力,为培养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和推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建设奉献力量。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鼓舞我们勇往直前。”博士生导师、保险学院副院长于文广教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在学术科技、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创新创业、网络文化等方面,努力为学生成长发展搭建平台。特别是要设计好、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校团委书记张超表示,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人充满信心与力量。2021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危红说,新年新气象,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铸魂”工作,加强学习宣传,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集体主义观念,增强荣誉感与使命感;要引导学生做好“筑基”工作,创新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改进教学、社会实践、就业指导等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全方位护航。
  “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听了又听看了又看,每一个你我,都是他心中的挂牵。作为党务干部,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初心,接续奋斗,讲好党的光辉历史,抓严党的规范纪律,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做新时代青年师生的知心人、暖心人、引路人”,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刘洪涛信心满满地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莹教授说,习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倍感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持续提升自身教书育人本领,讲好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法学院副教授王莉莉博士说,庚子年,万民同心,封一城保一国,举华夏之力,凝九州之心,救一疫之殇;政者、医者、兵者、民者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磅礴伟力构筑铜墙铁壁,艰难磨砺彰显英雄勇毅。新故相推,朝阳在望,惟愿山河复锦绣、盛世再辉煌。
  党委学生工作部正科级干部刘思锋深有感触地说,我对总书记的这句“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印象最深刻,相信每个人都能产生强烈的共鸣。只要肯奋斗肯拼搏,每个人都了不起,每一个财大师生都了不起;2021年,让我们继续加油!
  保险学院辅导员李智说,习主席新年贺词中的一件件大事、一个个捷报、一组组数据,无不展示了中国过去一年的瞩目成就,不仅让中国人民为之动容,也让全世界人民为之喝彩。聆听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信心满怀。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自我价值,聚焦主责主业,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吉祥满怀激情地说,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充分肯定了“90后、00后”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作用,让人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将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不负梦想,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8: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5:1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4: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