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财大2018春季双选会岗位近两万 6200余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2018-03-30 18: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双向选择的桥梁,为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平台,3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燕山校区运动场举办。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四百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近两万个,约有6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供需两旺!岗位近两万 近万名毕业生投递简历

  中国教育在线在双选会现场看到,运动场上人头攒动,前来招聘应聘的学生将会场围的水泄不通。山财大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哲告诉我们,本次双选会共有415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包括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全国500强企业,参会单位质量好、层次高。

  除了济南本地的企业,现场还有不少青岛、聊城、淄博等地市企业,前来“争夺”人才。“今年我们公司需要经管类人才,看到山东财经大学有双选会,就立刻报名来招人了”来自青岛一家教育机构的主管告诉我们,公司每年都会来济南招人,对山东财经大学培养出来的学生还是非常满意的。

  杨哲告诉我们,双选会提供了17000多个就业岗位,用人单位涉及教育、房产、商贸、电子、保险、金融等诸多领域。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万名毕业生递交了简历,初步统计约有62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校友“反哺”!60家校友企业组团回母校招贤纳士

  60家校友企业组团回母校招贤纳士也成为一道特殊风景。“我们对招聘的人数没有预设,希望能从母校招到更多优秀人才。”不远千里从天津赶来的一家校友企业的负责人告诉我们,山东的考生基础很好,但竞争也较激烈。一方面是对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非常信任,希望能够招到更多优秀人才,另一方面,想为山东的孩子提供更多机会,为母校做点事。

  山东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徐超副主任表示,前来招聘的校友企业,分布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学校的校友们都是企业高管,有些甚至是公司法人、公司董事长亲自来招聘。“校友们怀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招聘学弟学妹们加入他们的企业,凸显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信赖。”

  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在招聘会上展现出超强的竞争力,呈现出了“一家女,百家求”的局面,生均接获offer十余个。众多参会企业非常满意此次双选会举办,纷纷表示希望与该校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

  据悉,当天下午山财大就业指导处还安排了100余场用人单位宣讲会及面试活动。(采编/李舒啸 通讯员/杜丽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1 16: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6 11:14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4 11:2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8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