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理工学院本科专业特辑|会计与金融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2022-07-05 09:25:00
烟台理工学院
  财务管理专业
  基本修业年限: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建设需要,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有较扎实基础理论,有较强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及后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财务公司、政府机关以及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证券投资、财务咨询等工作。
  主要课程: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统计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企业价值评估、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法、审计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会计信息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认识实习、社会调查、基础会计实验、成本会计实验、管理会计实验、税法实验、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财务管理案例讨论、财务管理综合实验、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手工)、会计综合模拟实验(电算化)、财务决策实训、Python大数据分析、VBSE综合实训、毕业论文、企业沙盘模拟、毕业实习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