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培训演练 筑牢安保防线|临沭二中开展”迎高考 防暴恐”应急演练
2022-06-06 14:56:00
临沭二中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恐怖暴力袭击事件危害,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应对突发暴力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6月2日上午,在临沭县特巡警大队、学校值班教干、学校安全办周密组织下,临沭二中开展了校园“迎高考 防暴恐”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开展,演练前,临沭二中应急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处置恐怖事件应急预案》,对演练的相关环节和注意事项做出了细致的分工。临沭县特巡警大队提前到校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了演练培训,详细讲解和示范各种警械的使用方法和格斗技能,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上午10点10分,演练活动准时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在未经学校安保人员允许情况下,强行闯入校园,并砍伤一名学生。学校应急工作小组立即行动,预警信号响起,师生进入警备状态,做好防备措施。特警人员和学校安全保卫人员携带防暴器械,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事发现场,同暴力分子进行搏斗。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下,短短三分钟,“暴徒”被制服了,“凶器”也被夺下,全校师生无一人“受伤”。至此,警报解除,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姚兴波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在日常值班过程中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留意周边人员的动态,强化自己责任担当意识。
  平安校园行,安全警钟鸣。此次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检验了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时效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为高中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3795162 2022-05-29 13:12
SRC-623795162 2022-04-26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