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揭秘聊城大学2022年新生大数据!
2022-08-27 11:21:00
聊城大学
  2022年聊大将迎来7751名本科新生
  有缘千里来相会
  九州英才尽苦力
  十载寒窗化甘甜
  今年来自五湖四海的又一批赤子披荆斩棘
  汇聚鲁西平原
  成为灿若星辰的聊大学子
  新生队伍中,不仅有我们山东省内的莘莘学子,还有1210位学生来自山东省外。
  省内新生中排行比较靠前的市有聊城市、潍坊市、临沂市、济宁市、青岛市;省外新生中排名前三的省份分别是河北省、贵州省、江苏省。
  最炫民族风
  学校2022级新生涵盖了27个省级行政区域的30个民族,除了汉族人数最多以外,还有回族、维吾尔族、满族、壮族、土家族、苗族等各个民族的小伙伴,新生只有一名的民族有白族,哈尼族,傣族等,他们虽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在多样文化交织成的炫彩斑斓的聊大校园里将彼此包容,相互扶持,迎着阳光雨露和树影婆娑,掀开崭新的大学生涯。
  男女比例
  2022级萌新中,男生3185人,女生4566人,男女比1:1.43,其中,男生比例最高的学院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男女比7:1,女生比例最高的学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男女比1:7。
  快来认识你的小伙伴吧!
  昔日同窗
  高中同窗,大学再续前缘,多么珍贵的缘分!
  来一起看看有多少你的昔日同窗
  今年的新同学共有74人来自嘉祥一中,70人来自山东省菏泽第一中学,68人来自山东省聊城第一中学,60人来自齐河县第一中学,55人来自寿光现代中学。
  希望大家可以再续同窗之谊,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聊大与你一路相随。
  百家姓氏
  姓氏上王姓同学最多有783人,其次是张姓同学有705人。总之王、张、李三姓依旧是我们的主力军。其次还有刘、孙、杨、赵、徐等...除了常见的姓氏,还有一些稀有姓氏,比如  东野、上官、诸葛,不要叫错新同学的名字奥~
  共有527个人重名
  其中重名率最高的是 李洋、王硕、张馨月
  后几名分别是刘畅、王菲、王晓彤、李想、刘倩等
  有两个周子琦同学
  分别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
  有两个赵子雯同学
  分别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有两个赵玉彤同学
  分别在农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说不定在聊大校园里的某个地方
  就能遇到这世界上另一个“你”
  最萌年龄差
  在年龄分布上,最多的是18岁,共4845人,第二和第三分别是19岁2134人和20岁437人。
  在2022级萌新中,年龄最大的同学和最小的同学相差10岁。
  简直是最萌年龄差!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26个小朋友们与聊城大学同一天生日
  让我们一起过校庆吧!
  19个与祖国母亲同一天生日!
  新生中,还有3对像聊育灵和聊启明一样的双胞胎,一起来到了聊大~
  关于新生的大数据分析就到这里啦!
  你们抵达一座陌生的城市
  会接触很多新的事物
  会认识一群新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00728291 2022-07-26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