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蚂蚁集团隐私计算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4-03-19 15:36:00
山东大学
  3月15日,山东大学—蚂蚁集团隐私计算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副校长易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蚂蚁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安全官韦韬出席仪式并致辞。
  易凡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发展成就,希望双方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需求,深耕合作领域,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培养国家急需人才,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王小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是在国家数字经济安全发展战略指导下的重要探索,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推进隐私计算技术突破、开源生态建设以及应用创新,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韦韬感谢山东大学对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视与大力支持,表示蚂蚁集团将打造高校与企业深度融合的新型研发平台,推进前沿技术的应用和探索,为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和国家相关战略贡献力量。
  仪式上,王小云、韦韬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中心负责人闫守孟、鞠雷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仪式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主持。活动期间,研究中心一期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阶段性进展,进行了技术交流。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学院教学科研成果展厅。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负责人,蚂蚁集团安全可信事业部、学术合作部、隐私计算部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4-03-15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