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获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大奖
2021-11-23 16:50:00
大学城实验

2021年度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开展了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系列比赛。学校充分发挥校内全国青少年航天教育基地资源,由德育部统筹组织,物理组教师神坤及美术组教师刘春羽带领学生57人、19支队伍,参加了创意手掷模型竞距赛及飞机模型彩绘涂装赛,收获荣誉颇多。

其中,6人获得特等奖、30人获得一等奖,12人获得二等奖、9人获得三等奖。神坤、刘春羽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济南大学成实验高级中学荣获“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2021年创意设计手掷模型竞距赛优秀组织单位”“山东省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普活动2021年飞机模型创意彩绘涂装赛优秀组织单位”。这是对学校“守正扬长,多元共赢”的育人理念的生动诠释,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好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的特色课程。

 

手掷模型竞距测距试飞

手掷模型设计

飞机模型创意彩绘涂装作品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至善学子利用课余时间查找航模制作的相关资料,结合所学的物理及美术相关知识,充分利用学校全国青少年航天教育基地资源,在校内完成了航模的制作和测试。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感受到了物理知识及美学素养在实际生活的应用,提高了自身动手制作能力和设计绘图能力,提升了个人全面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2101117 2021-11-16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