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城实验举行英语学科高端集备观摩暨“双高”学术教研
2021-12-17 12:38:00
大学城实验

14日下午,大学城实验英语教研部于学校双高厅开展了“高端集备观摩暨‘双高’学术教研交流”专题教研活动。山东师范大学杨彬教授、李慧老师到场指导,教学部主任康辉、德育部主任王春强、高一级部主任徐成周及部分教研、备课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英语教研组长王道静主持。

活动首先进行了高二英语组集体备课观摩。在备课组长毕泗宝的组织下,老师们从学情分析、考情分析、词汇、语法、写作、习题等方面进行了内容展示,为年级教学提供了方向和思路。集备内容,不仅注重了讲授知识的全面性,还强调了知识的高质量输出及教学活动组织的多样性,为其他学科集体备课模式提供了借鉴和思考。

杨彬对集体备课给予了高度认可并指出,英语教学要体现中国特色外语教育,发挥中国文化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与时俱进,彰显时代特色,并适当增设挑战性,充分发挥语言传播交流的功效,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随后,李慧从语言本身,与老师们进行了学术探讨,深入剖析英语与多语种融合的本质,指出中英在语言表达、语法以及思维结构上的区别,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要终身保持学习,勇于探索的必要性。

此次英语组高端教研活动,是学校学术型高中建设中系列活动之一。如何使集体备课更高效,促进课堂教学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是大学城实验教师长期探索的方向,全体至善教师将为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教学水平、让学生享受最优化的教育而长期探索、研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