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科学、迅速 | 乳山二中开展疏散逃生演练 提升生命安全意识
2022-09-07 09:22:00
乳山二中
  9月6日,二中组织举行了以“安全、科学、迅速”为主题的师生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此次活动由学校党委牵头,政教处、高一级部联合主办,620多名高一新生参与此次演练。这也是学校2022年秋季高一新生军训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随着早晨6:00起床铃声,消防警报准时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高一学生和教师严格遵守“捂口鼻,低身弯腰;紧尾随,不超越”的消防疏散原则,迅速从宿舍楼中撤出。与此同时,政教处监控组开始记录疏散时间。待师生顺利疏散到操场后,高一级部负责人按要求迅速清点完人数,第一时间向监控组报告应到与实到人数。全体师生全部完成安全撤离,人员无误。从警报拉响到全部到位清点完人数,共用时1分45秒,比平时上操集结提速了一分多钟。“非常时期,时间就是生命!”学校安保负责人对学生这样强调。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二中党委办公室牵头成立了以政教处、级部、学生发展中心、心理辅导室等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应急疏散演练领导组,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前期做好了相关培训;学校心理辅导室还重点从提高师生心理韧性、有效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角度对高一新生做了心理培训。
  “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意识,锻炼了我们面对危险状况时的心态,大大提高了危害来临时的逃生指数。”高一新生赵安琪这样说。
  近年来,乳山二中党委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常态化组织应急救护培训,开展消防、避震等应急演练活动,定期举办面向师生的法制教育讲座,让生命意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十九大“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指示精神,以及市教体局“爱生命、爱生活、爱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落到细处、实处,努力写好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安全管理深入融合的大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1678079 2022-01-15 12:52